狐灵团子

第五人格&明日方舟&天谕玩家,外加玩乙女游戏

佣空同居三十题(2)

没错这是我老婆和我的接龙,第一篇是她写的,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呀。(我真的不是咕咕咕你要相信我) @貓兒吖 小学生文笔警告,我自己写的东西自己都看不下去。

外出购物篇

  玛尔塔站在蔬菜区那里,一番挑挑选选之后,拿起一捆比较便宜的蔬菜对奈布说:“你看这个怎么样?”

  奈布正在一旁看着她发呆,玛尔塔这副家庭主妇般精挑细选的样子,简直与印象里那个英姿飒爽的女兵格格不入。听见玛尔塔喊他,他才回过神来,看了一眼玛尔塔手中那捆廉价蔬菜,嫌弃地把它扔到一边,抓着她直接跑到了肉食区。

  “哎呦疼疼疼,奈布你干什么啊。”玛尔塔甩开奈布的手,揉着刚才被他不小心捏红的地方。“额…抱歉啊,刚才没注意力度。”奈布歉意地挠挠头,伸出手想帮玛尔塔揉一揉。“算了”玛尔塔白了他一眼“你说你带着我跑过来想干什么吧。”

  只见奈布走到卖肉类的冰柜前面,随便扫了一眼,直接拿出一盒高档牛肉扔到玛尔塔的购物篮里。玛尔塔一看,标签上的价格令人咋舌。抬头看到奈布那洋洋自得的表情:“吃什么蔬菜啊,吃点肉不好吗?”

  玛尔塔暗自叹气,奈布以前做雇佣兵的时候由于条件原因,很少能吃到新鲜蔬菜,基本都是肉干。这就养成了他不爱吃蔬菜的毛病。虽然在玛尔塔的威逼利诱下会勉强吃一些,但他还是极度排斥蔬菜。而且…她又看了一眼那价签上的数字,觉得得好好跟他说一下。

  “诶,奈布。”玛尔塔拉了拉奈布“我跟你说了几回了,不能不吃蔬菜啊。”奈布揉了揉脑袋:“我不。”“听话,奈布。”玛尔塔按着他的头,强迫他对上自己的视线。看着她嘟着嘴一脸认真的样子,奈布忍不住想笑。太可爱了,他想着,于是他愉快地妥协了:“听你的。”

  玛尔塔可不知道奈布在想什么,虽然看到他这么快妥协了感觉有点奇怪,但是至少目的达成了,她便也没太追究。她现在要跟奈布讨论的,是另一个问题:“奈布,别挑这么贵的肉啊。”

  “为什么?”奈布不解“明明我们有很多钱,完全吃得起这么贵的肉。”

  “不是这个意思…”玛尔塔尽力和他解释“奈布,我们钱再多也经不起这么花,要省着点过日子。”

  “我不管。”奈布拿起那盒高档牛肉便要走向收款台“又不是吃不起。”

  两人的钱全是奈布以前当雇佣兵存下的佣金,虽然多,但现在两人还没有正式工作,根本经不起这么花!奈布走得太快,玛尔塔眼看着要拉不住他,情急之下喊了一句:“奈布,你就这么愿意回去干那刀剑舔血的勾当?”

  奈布一怔,转过头看着玛尔塔:“你这话什么意思?”

  “我们现在的积蓄都是你以前做雇佣兵时的佣金,花完了怎么办?难道你还要回去继续干那个勾当?”气头上的玛尔塔说话口无遮拦。然而她忘了一件事,对于奈布来说,他做雇佣兵的那段日子是他最不想提起的一段黑暗过去。

  奈布的脸色瞬间变得如乌云一般黑,他气愤地盯着她,拳头紧紧攥起,手腕处青筋爆凸,仿佛下一秒就要抡起拳头打玛尔塔一般。

  玛尔塔看到奈布这个样子也怔住了,半晌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,顿时后悔不已。奈布会打她吗?讲真,她刚才说了那样的话,就算奈布真的对她动手,她也不会有太多怨言。

  最终奈布还是没有对她下手,慢慢地放下了拳头,一转身冲出了超市。玛尔塔默默地收拾好要买的东西,在收款台结好账之后坐在超市门口的长椅上发呆。她这回真的做错了,但满腹愧疚的她又不敢找奈布道歉,而且她也不知道奈布现在跑到哪里去了…

  正在玛尔塔胡思乱想的时候,她的手机震动了一下。竟然是奈布发来的短信,上面是一个附近的酒吧的地址。玛尔塔心生疑惑,但是还是去了。

  进入酒吧,就看见奈布坐在一个角落里,面前放着两个杯子。玛尔塔犹豫着不敢过去,这时候奈布瞥见了她,招手让她过来。待玛尔塔坐下后,奈布把其中一个杯子推到她面前:“给你的。”

  “你知道我不能喝酒。”玛尔塔想要拒绝。

  “我知道啊,这是特制的果汁。”奈布笑笑说,好像他俩从未发生过矛盾一般。

  玛尔塔泯了一口果汁,酸酸甜甜的很符合她的胃口。她犹豫了半天,才低低地吐出一句:“刚才的事…对不起啊,奈布。”

  没想到奈布挥了挥手说道“是我的问题,玛尔塔你说的对,我们的确应该精打细算一点,不能那么奢侈。”他揉了揉玛尔塔的脑袋“但其实我也就是想让你吃好点嘛,毕竟你以前吃了那么多苦,想让你享受享受。”

  玛尔塔小心翼翼地问:“那…你现在不生气了?”

  奈布笑了笑,说:“没事,我总得面对我的过去的…逃避不是解决办法。”突然他话锋一转,凑到玛尔塔耳边说:“既然你觉得自己有错,那…晚上补偿一下我?”

  玛尔塔脸顿时爆红,一把推开奈布:“鬼才要补偿你!一边去!”奈布被推得后退了好几步,笑着说:“对吗,这才是你该有的样子。来,笑一个。”

  “笑什么笑!赶紧把你的酒喝完了,我们回家!”

  “好嘞,我的长官,我们回家喽。”

  (后记:鬼知道一个短篇怎么被我写这么长…所以我老婆写完她的第二篇的时候我才写完这篇。一共有十五篇要写呢,感觉自己会累死呀(>﹏<))


评论(3)

热度(35)